现代教育中心网络部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5-03-17浏览次数:163

 1.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整体工作部署,参与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方案的制订。

2. 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为全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信息技术保障和支持。

3.制定并负责执行校园网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教职工办公上网所用IP、账户、邮箱等的申请注册、分配、管理工作。

4.做好校园网络稳定和安全工作,配合党办、宣传部、保卫处等部门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和监控工作,管理好学院网络出口和信息发布平台,防止在网络上出现不良信息。

5.管理好学院网络中心机房,熟悉相关设备,定期检查网络设备运行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排除,保障校园网络的稳定运行。

6.做好学院门户网站技术开发和维护工作, 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办公系统、教务系统、财务系统等子系统的建设和维护工作,帮助各部门做好自己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工作。

8. 负责网络管理科内各种软件系统的维护、备份等工作,制定详细的维护、备份方案,保证数据的完整性、有效性。

9、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