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154

             

     校园电视台使用用申请表.doc

 

“财院之声”广播电台成立于2009年,隶属现代教育中心管理。

今天的财院之声广播电台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传播教育文化成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摇篮;同时也是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施展个人才华,追寻播音主持情节的平台。经过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历届学姐学长的共同努力,今天我们所看到的“财院之声”拥有数字化广播设备,实现了4800余亩的校园内广播联网。在广播电台内部,每位成员都担负着各自的职能任务,从而形成了严格严明的管理体系,协调配合共同完成一周六个工作日内的校园广播工作。节目内容丰富、形式更是多种多样,包含了校园新资讯社会时事评论以及旅游、娱乐、音乐等专题节目。近年来,“财院之声”广播电台除了认真负责的完成校园广播工作外,还积极举办各类活动,例如上年引爆全校的“麦动新声,语动奇迹”主持人大赛、我们刚刚才落下帷幕的“Drling  show time达人秀大赛等活动。

“财院之声”广播电台的成员总共分为5个部分,分别是编辑人员、播音人员、技术人员、文字处理人员、摄像人员等。

编辑人员:负责“财院之声”日常节目的创意策划、文稿撰写、节目录制、节目录制和制作,以及协调安排节目制作的人员和时间,一直以来承担着广播电台主要精品节目的策划制作工作。

播音人员:负责“财院之声全部播音工作和部分活动的主持,有时还会争对活动需要,录制音频以招揽更多的参与者。每位成员都在节目录制前,充分的做好现场直播的准备。广播电台在每周一都有例会,对一周节目质量和播音个人能力进行点评,同时也会根据播音反映节目中的问题和各方面进行交流。

  技术人员:在“财院之声”所有节目中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包括周一至周末直播节目的设备控以及制作的音频的剪辑和合成,同时包括节目最后效果的监督责任、设备的日常维护和财院小Q的管理等。广播电台内部都有例会制度,节目把关制度,各项工作都有特定的流程。

文字处理人员:在“财院之声”所有节目和新闻报道中提供文字上的处理和新闻稿件的写作、文字校对、视频后期制作字幕等责任。

摄像人员:在“财院之声”担任所有外景节目和VCR、微电影拍摄。

广播电台播音时间安排:

         早间:7:30745   (早间新闻、天气预报)

         午间:545630 

         晚间:84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