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有线电视系统管理员职责

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185

   

    校园有线电视管理员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领导下,承担校园有线电视网的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积极做好有线电视网络的建设、维护与管理,每年对系统进行定期调试,按要求完整记录调试的有关数据。

    二、掌握相关的专业技术和专业技能,规范操作各类测试仪器,严格按照国家制订的广播电视技术标准调试电视信号指标,保证系统信号的传输效果,及时了解有线电视技术的发展动态。

    三、负责有线电视网络设备的管理,熟悉网络分布情况,热情接待网内电视用户故障报修,及时排除网络、设备故障,并做好仪器设备养护、维修记录。

    四、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带无关人员进入有线电视机房;值班期间按规定监视信号传播效果,并做好工作日志。

    五、认真执行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外出作业特别是高空作业时,必须有两人或两人以上才能进行,不准在雷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带电作业。

    六、前端机房要做到室内环境整洁、卫生,器材物品放置整齐、合理,安全措施齐全、到位,定期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做好工作记录。

    七、负责有线电视网络资产管理,严格执行资产管理制度,不得私自对外借用有线电视设备、工具、器材,杜绝学校资产流行与损坏现象发生。

    八、负责有线电视网络实习学生管理,认真落实《实习学生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定期向上级报告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参与实习学生的考核与评价工作。

    九、数字电视智能卡做好保管、发放、回收、缴费、补办登记等相关事宜。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二〇一五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