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473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工作,编制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组织规划的实施。

2为全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信息技术、现代教育技术保障和支持,制定并负责执行校园网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教职工办公上网所用IP、账户、邮箱等的申请注册、分配、管理工作。

4. 负责校园网网络与信息化系统的安全,具体包括校园网设备的防潮、防火、防雷、防盗和防攻击等安全管理工作;建立信息安全管理制度,防范不良和非法信息传播,保障网络有序运行,保障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

5. 负责各种网络硬件设备的维护、使用,包括小型机、网络存储设备以及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等设备;熟悉相关设备,定期检查网络设备运行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排除,保障校园网络的稳定运行

6.做好学院门户网站技术开发和维护工作, 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办公系统、教务系统、财务系统等子系统的建设和维护工作,帮助各部门做好自己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工作。

7、负责多媒体教室的教学安排、教学管理及教学设备的维修、维护等技术服务工作。

8、负责录播教室管理工作,为本校教师提供视频服务,保障录播设备的正常运行。

9、负责校园广播系统管理工作,无条件保证学校铃声的准确、正常运作,利用校园广播系统宣传学校建设成果。

10、积极做好有线电视网络的建设、维护与管理。

11、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