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575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和应用,329日上午,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小组在明德楼310会议室举行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推进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杜萍,信息化建设工作小组成员,信息化建设小组办公室所有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杜萍主持。

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徐建军汇报智慧校园建设总体概况;二是与会各部门讨论剖析智慧校园建设系统和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三是集体学习《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

杜萍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统筹协调各个领域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就我校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推进,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提前部署,加快推进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二要明确任务,项目推进中务必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定位、明确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明确工作机制。几个未完善平台(系统),务必在今年6月底完成数据完善,通过“智慧校园”这一抓手,创标准、出典型、树品牌,推动我校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厘清差距,打破惯性思维模式,及时解决问题,各部门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邀请专家团队协助解决;四要推进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协同推进,简化师生办事流程,提升全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信息系统由从无到有变成从有到优,通过改进方式方法来解决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为我们学校信息的高质量的发展打好基础。


(图文/现教中心 徐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