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次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632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620日下午,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小组在明德楼310会议室举行第二次会议。杜萍副校长、信息化建设小组成员、信息化建设小组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杜萍主持

      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一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徐建军介绍信息系统等级保护、资源制作中心建设、IPv6部署情况。二是学生处长朱绍勇汇报大学工系统建设情况。三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老师徐军介绍电子班牌和考勤系统使用情况。四是质量控制办公室主任刘锦翠介绍诊改平台建设进展。

      副校长杜萍在讲话中指出,信息化建设是系统工程,一要全体师生员工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充分保障,行动上步调一致二要遵循“应用导向、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的建设思路,力争做到“信息采集源头化、决策支持科学化、管理过程精细化、精准服务人本化、教学分析既时化”,努力实现“应用系统互联互通,过程数据实时采集,课堂教学实时诊改,校务运行透明高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搭建统一校本数据中心,破解信息孤岛难题,基于5A理念建设校级共享数据中心。四要完善网上事务大厅,破解管理粗放问题,“基于制度管人、流程管事、过程可溯、绩效可测”的目标,实现业务在线办理和在线评价,支撑“让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靠数据管理”的数据化治理机制,从而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五要信息化建设过程要把握完善制度升级作为立足点、强化工作标准作为管控点、固化工作流程作为着力点、建设信息平台作为结合点。

                                        (图文/现教中心:秦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