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卡 招领平台并设置校园卡招领处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628

集门禁、就餐、图书借阅、考勤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校园卡对师生来说,是必不可少、不能离身的重要证件,不慎遗失的话对师生来说是一件“头疼”和“破财”的烦心事。对学校管理来说,靠丢卡人自己回忆行动轨迹、靠跑腿沿着行动轨迹寻找校园卡的方式落后、低效,存在管理服务盲区。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机关总支第三支部本学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出实招出硬招,从一开始就改起来,立查立改、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务求实效。

分管本校信息化工作的杜萍副校长从师生反应较为强烈的问题入手,意识到在校园卡丢失补办这一环节存在着不到位之处,便思考着能否通过信息化手段改善提升。111日,此问题立项整改。115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通过后台数据平台发现新的校园卡系统运行两年多以来,共计补卡近5000张,从管理和实际情况出发为抓手,立即在本校图书馆311智慧校园综合服务大厅增设了“校园卡招领处”,并且配备了校园卡补卡、解挂和提供一站式网络报修服务。118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学校OA平台发布《关于启用校园卡招领统一管理平台、设置校园卡招领点的通告》,并且通过学生QQ群、微信群、完美校园、电子班牌公告、广播海报宣传等方式,公布了个招领站处服务细则,呼吁广大师生在捡拾到他人校园卡后送往招领处。

(图为:智慧校园服务大厅学生现场办理相关业务)

(图为:学生使用评价器对工作人员服务进行满意度评价)


此项通告发布后,凡事前来认领的丢卡人到场可一次性完成领卡、解挂的服务,且实行全天值班制度,可随时为师生服务,获得了较高的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