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安全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764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技术水平、增强对安全运营等新技术的理解,部门邀请绿盟科技高级安全专家杨乔于530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进行现场培训,会议由徐建军主任主持,参会有现教中心老师和网络安全专家等人员。

 杨乔从学校的信息化和安全建设现状出发,针对当前学校安全运营技术与管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一体化安全运营方案,通过本方案能够使学校实现以下各项目标:一能使学校安全运营工作符合国家、行业各项网络安全防护规范要求的要求。实现安全监控动态感知、智能监控、主动响应、全景可视业务目标,确保网络安全事件看得见、看得准、看得深;二能对学校各业务模块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进行持续管控,降低安全风险;三能构建一套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服务完备的学校安全运营体系。保障网络、通讯与信息系统安全、稳定、可靠地运行;四从基础运营保障、资产安全管理、威胁风险检测控制、脆弱性检测控制、安全风险通报处置、安全风险验证度量、安全检查与风险防范形成学校安全运营全生命周期的管理闭环,完全具备威胁预警、协同对抗、可管可控、智能防御的安全运营保障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现教中心老师对安全运营有了全新而深刻的认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应用本次所学的知识,努力提高学校信息化和安全建设的水平。



                                                     (图文/现教中心:秦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