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全校园在行动 ——学校开展救护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572

  

为了进一步构筑安全校园环境,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灾难的能力,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进行科学自救和互救,减少因突发事件、疾病、灾害等带来的伤害,912日在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团委的组织下,淮安市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在我校举办了应急救护员培训活动,现场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救护员培训分为救护理论、实践操作和资格考试三部分,培训中能顺利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国家统一发放的“救护员资格证”。培训中,清江浦区红十字会的专业老师给学生们免费发放了救护手册教材和急救包,讲授并详细演示了紧急救护技术。

       本次培训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大家的学习热情极高,积极参与各项实操练习,一位参加应急救护培训的学生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可以很好地掌握心肺复苏的实操技术,还学会了创伤止血包扎救护,以后遇到意外情况或者身边有人突发疾病,就不会束手无策了”。

  

  

  

  

  

  

  

  

  

  

  

  

 

  

 

  

  (图文/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李珊   审核:翁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