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代表淮安市参加省第八届全民运动会勇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672

    18日至20日,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电子竞技比赛决赛在扬州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30多支代表队近200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我校传媒服务中心学生社团的电竞队戴文海(智能工程技术学院)、葛明军(智能工程技术学院)、胡洪锋(经济管理学院 )、岑韬(会计学院)、蒋伟琪(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王睿(会计学院)等六名同学组成淮安代表队,最终在决赛中获得王者荣耀优胜奖第四名佳绩,岑韬同学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本次活动得到了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大力支持,同时以我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秦岽力老师(淮安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为领队的淮安代表队为淮安市一举获得了炉石传说比赛第三名,英雄联盟优胜奖第四名的好成绩。

每一项体育运动都是社会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变革的产物,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体育与信息技术的广泛结合孕育出新的体育项目--电子竞技运动,这为现代体育开辟了一个崭新的领域;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个人终端向着更加智能、便携的方式发展,在这种情况下,电子竞技运动也呈现了新的特点。20169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布了13个增补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属于“教育与体育大类”。长期已来,我校高度重视电子竞技产业研究和推广,在副校长杜萍教授的谋划和部署下,我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连续举办五次淮安市高校电子竞技比赛。淮安市高校电子竞技比赛为淮安市各高校广大电子竞技爱好者提供一个融洽而稳定的平台,为电子竞技爱好者进行赛事参与、技术交流、资源的共享创造各种便利条件,全面推动了淮安市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历年比赛都以“正确的方式引导淮安高校学子参与电子竞技项目,以推动淮安市高校学生电子竞技运动的开展,提高高校电子竞技整体水平”的宗旨,“绿色电竞”的思想,服务于广大淮安高校电子竞技爱好者,为淮安高校学生电子竞技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挑战自我的舞台。

(图/信息化建设管理处:马凯  文/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徐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