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我校成功获批“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

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726

争做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我校成功获批“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


近日,从江苏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我校以优异成绩获批“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此次评选依据江苏省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发布的《关于开展江苏省智慧校园审核认定工作的通知》,省内共有近六十所高职院校参与评选,经过自评申报、省级审核、网络评选、现场答辩及省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联合认定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脱颖而出,成功获得殊荣。

我校自今年920日全面启动“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申报工作,分管副校长杜萍亲自指导信息化管理处开展申报,前期共完成了4300多页40万字的申报材料撰写。我校以网评第二的成绩进入答辩环节后,校长程淮中、分管副校长杜萍亲自部署、亲自谋划,带领信息化管理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有关同志放弃休息日,连续两周封闭准备汇报材料、并进行现场答辩演练。

多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学校党委始终把智慧校园建设作为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信息化规划。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亲自开设智慧校园专题讲座;校党委累计听取了24次智慧校园专题汇报,并多次作出批示指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长程淮中多次亲临项目建设现场,指导项目建设;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小组组长、副校长杜萍带领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办公室、人事处、质控办、教务处、组织部、学生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多次召开会议,协调推进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学校党政几年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大资金支持,齐心协力推进智慧校园项目建设。

智慧校园建设的目标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不断改善学校信息技术基础设施,营造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智能教育环境。我校秉承“育人为本、系统推进、融合创新、引领发展”智慧校园建设理念,架构“123”智慧校园体系,将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深度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顺应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应用、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发展趋势,实施“智联”工程,着力打造“大空间”,完善智慧校园基础平台建设;实施“智教”工程,着力建设“大资源”,构建智慧教学生态环境;实施“慧心”工程,着力应用“大数据”,构建智慧管理数据应用体系和师生信息素养培养体系;实施“慧眼”工程,着力实现“大服务”,建立健全智慧服务体系。通过大空间、大资源、大数据、大服务建设,构建思政育人新模式、商科+工科智能实训体系、学校智能治理系统,实现信息化资源共建共享、师生信息素养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显著提高,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省委网络安全考核先进集体等多项奖励。



                                                     (文/信息化处 :韦娟 李珊 , 审核:徐建军 翁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