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卡项目是学院为方便广大师生在校园内工作、学习和生活而投资建设的应用业务系统,广大师生可以利用校园卡在校内进行餐饮消费、图书借阅、机房上机和小额交费等,真正实现“一卡在手、通行校园”。为方便广大师生使用校园卡,特作如下介绍:

一、校园卡有哪些功能?

1.身份识别功能

持校园卡可以在图书馆借书、机房上机,领取生活补助等。校园卡是广大师生的有效身份证明,请不要将校园卡转借他人使用。

2.消费功能

 持卡可以在食堂消费、公共浴室洗澡、开水房打水;

3.消费限额功能

 为防止校园卡丢失或被盗的情况下被恶意消费,校园卡设置了单次消费限额,单日限额100元,每餐消限额为50元。超出限额时需要输入密码。

4.金融功能

 在校园圈存机上从银行卡到校园卡转账,实现无现金消费,安全方便。

二、校园卡的卡号和密码是什么?

1.为方便广大师生借阅图书、实验中心上机、消费记录、考勤记录等,学院按照入校年份、学院、专业等编码规则为每位教职工和学生统一编制了工号和学号。

2.校园卡的密码分为服务密码和消费密码。服务密码在登录“智慧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时使用,消费密码在消费额超过限制时使用。初始密码均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如果没有登记身份证号,则为000000如果身份证最后一位为X,则X视为0

3.初始密码是不安全的,为保证您的个人信息安全和经济利益不受损失,请尽快更改并牢记密码。服务密码可以在圈存机和校园网“智慧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修改,消费密码可以在餐厅、超市等不定额收费POS机上修改。服务密码和消费密码完全独立,修改一个不会影响到另外一个。

4.修改用户密码方法

POS显示时间的状态下,放用户卡显示卡余额,此时按前键盘确认键,显示“P0此时按前键盘数字键输入老消费密码,按前键盘确认键,如果密码正确POS会显示“P1要求第一次输入新消费密码,按前键盘确认后,显示“P2要求第二次输入新消费密码,按前键盘确认后,比较两次输入的新消费密码是否相同,如果相同提示密码修改成功,否则提示修改失败。

 请注意:开水房、浴室等有定额收费功能的POS机,无法修改密码,刷卡会造成扣款。

5.若忘记密码,请持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到智慧校园卡管理部门修改。

三、校园卡如何充值?

 1.通过圈存机充值

 在圈存机上插入校园卡,按照屏幕指示,通过自助方式将您在银行卡中的存款转到校园卡上。

 2.现金充值

 在规定时间到一卡通充值中心或充值点进行现金充值。因银行存款时间限制,每天的1630之后将不再接受现金充值。

  3.手机APP充值

  登陆手机APP“完美校园”,绑定校园卡,即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进行充值。

四、校园卡丢失怎么办?

 如果不慎将校园卡丢失,请第一时间进行挂失,系统将会对卡上的资金进行冻结。

 挂失方法:

 1.触摸屏自助挂失:在圈存机触摸屏上按照提示进行挂失。

 2.到一卡通卡务中心挂失:如果您忘记您的校园卡卡号和密码,或者上网和打电话都不方便,请携带身份证到一卡通卡务中心办理挂失手续。

 3.挂失的校园卡找到之后,必须由本人持卡和身份证到一卡通卡务中心办理解挂手续。

4.如果确认校园卡丢失,请持身份证到一卡通卡务中心补办校园卡。补卡后原卡上的冻结金额将在补卡72小时后转入。

五、如何保管校园卡?

 校园卡为非接触式智能卡,在很薄的卡片中内嵌了电子芯片和天线,在使用中请注意:

 1不要将卡折弯;不要与带棱角的硬物放置在一起,不要刻划和磨损卡面;不要与手机等带辐射的物品放在一起,以免消磁;不要私自剖拆校园卡;不要在校园卡上打孔悬挂,以免损坏天线影响使用。

2.校园卡有一定的感应距离,可将卡片放在塑料套或钱包中,不必将卡取出即可使用。

 3.保持校园卡卡面清洁,严禁乱画、贴图,以免影响校园卡的正常使用。